推广 热搜: 西红  西瓜  红薯  菠菜  白菜  供应  葡萄  芹菜  湖北  江苏 

我国一些地区高毒农药替代示范推广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10-07-15     作者:农业市场网    浏览:129    
核心提示:广东:水稻纵卷叶螟小区试验结束   示范推广工作安排在清远市和韶关市实施。选择30%氯胺磷乳油、20%三唑磷乳油、40%毒死蜱乳油、15%杀螟腈乳

广东:水稻纵卷叶螟小区试验结束 
  示范推广工作安排在清远市和韶关市实施。选择30%氯胺磷乳油、20%三唑磷乳油、40%毒死蜱乳油、15%杀螟腈乳油、1.8%阿维菌素乳油5种农药品种作为防治水稻三化螟的试验药剂。选择30%氯胺磷、40%毒死蜱、5%氟虫腈、10%呋喃虫酰肼、1.8%阿维菌素作为防治稻纵卷叶螟的试验药剂。目前,清远市和韶关市开展的5种药剂不同施药环境防治水稻纵卷叶螟小区试验已结束,正在对试验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
  湖南:计划加大筛选力度 扩大示范面积
  承担替代产品在防治水稻纵卷叶螟和水稻二化螟上的药剂试验,试验安排在汉寿县和南县两点进行。主要试验药剂有呋喃虫酰肼、毒死蜱、阿维菌素、氯胺磷和杀虫单,同时设甲胺磷一个对照处理。计划在稻四代纵卷叶螟发生盛期继续农药筛选试验,同时加大药剂筛选工作力度,搞好大面积示范工作。
  福建:完成试验数据整理、分析和总结
  4月完成了毒死蜱、氯胺磷、阿维菌素、三唑磷、丙溴磷等5种农药不同生态区防治水稻三化螟田间试验方案,并将方案下发到各项目参加单位(同安、仙游),5月着手田间配套使用技术试验药剂准备、试验示范地点的落实,6月进入田间试验实施、数据调查工作阶段。目前已完成试验数据整理、分析和总结。
  湖北:推广面积已达400多万亩
  承担了试验示范替代项目12个,其中杀虫剂9个,杀菌剂2个,喷雾器对比试验1个。通过试验示范,推出防治稻曲病的首选药剂爱苗(30%爱苗乳油),目前推广应用面积达20万亩以上;防治二化螟、三化螟和稻纵卷叶螟低龄幼虫的首选药剂虎蛙(50%乳油),目前推广应用1万亩以上;防治二化螟专用药剂氟虫腈(5%乳油),目前推广应用400万亩以上;防治稻纵卷叶螟高龄幼虫首选药剂三拂(31%三氟微乳剂),目前推广应用8万亩以上。杜绝菊酯类农药下水田。在爱苗的试验示范推广当中注重以技术引导科学用药,在10个县各安排200亩的示范,还进行手动喷雾器和机动喷雾器使用比较试验。
  山西:20余品种推广1600万亩
  全省11市植保站在小麦、玉米、棉花、果树上,针对蚜虫、地下害虫、玉米螟、棉铃虫、桃小食心虫等害虫,每个防治对象筛选出3~4种以上取代高毒农药的新品种,最终确定2种以上,并组成无害化防治技术进行示范推广。目前阿维菌素、吡虫啉、苏云金杆菌等20多个品种已在全省组装配套成无害化综合防治技术示范并大面积推广,推广1600多万亩。
  四川:实施动态植保防治技术模式
  在广汉市、彭山县安排试验。以二化螟为重点防治对象,试验药剂为5%锐劲特、10%呋喃虫酰肼、20%三唑磷等,对照药剂为20%甲胺磷。结果表明:对一代二化螟虫除20%甲胺磷75mL/亩、87.5mL/亩的防治效果分别为87.85%、88.26%外,其余药剂处理均在92.9%以上;各药剂处理的亩残活虫量均比清水对照减少80%~100%之间;作方差分析及新复极差测验,各药剂不同剂量之间差异不显著;20%甲胺磷75mL/亩、87.5mL/亩与20%甲胺磷100mL/亩、10%呋喃虫酰肼50mL/亩、100mL/亩间的差异不显著,与其余药剂处理之间差异达0.01极显著水准。

 
打赏
 
更多>同类技术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广告招商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5007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