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土豆  台湾  贵州  葡萄  白菜  供应  菠菜  南京  甘肃  江苏 

坚守信仰 无愧今生――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汪维上专题党课

   日期:2012-11-04     浏览:1021    评论:0    
核心提示:为坚持和发挥党的独特优势,巩固创先争优成果,大力弘扬创先争优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坚定

为坚持和发挥党的独特优势,巩固创先争优成果,大力弘扬创先争优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万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的安排部署,10月16日下午,“市农业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局办公楼七楼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贺晓霞莅临会议,全局党员、离退休支部支委、蔬菜所和局属企业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听取局党委书记、局长汪维同志“坚守信仰、无愧今生”专题讲座。

汪书记对此次讲座高度重视,会前对讲课材料进行了精心准备,反复修改,精益求精。讲座就“坚守信仰、无愧今生”主题阐述三个方面的内容,涉及“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坚守崇高信仰,如何在信仰的引领下前行?”

在“什么是信仰”这一章节中,汪书记不仅对什么是“理想、信念、信仰”做了详细的阐述,还对它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做了精辟的解说:理想、信念、信仰都是价值观的表现形式;理想以信念为基础,信念、信仰决定理想的内容和方向;理想是在信念、信仰的基础上设计的远大价值目标体系;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理想。我们共产党员的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现阶段的信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是马克思主义。

第二章节“为什么要坚守崇高信仰”,汪书记从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三个方面,联系历史与当前中国现状,引入社会热门话题入木三分进行剖析。当前由于受到西方价值观、国内错误思潮、社会复杂现实的冲击和影响,不少人的理想信念趋于迷茫:理想信念摇摆、价值取向迷惘、思想道德滑坡、行为方式失范、人际交往变味,因此我们只有坚守自己的信仰高地,才会看的远,想的深,才能头脑清醒,明辨是非,立场坚定,行动自觉。因为崇高的信仰是立党之基、兴国之根、修身之本、力量之源。

第三章节“在信仰的引领下前行”,注重信仰“重在坚守、贵在实践、难在选择、要在无我”,提出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要把简单的事情做得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要常怀“七颗心”:公仆心、省察心、谨慎心、敬畏心、平常心、进取心、民主心;要关注大我而不是小我,选择大义而不是小利,向往高贵而不是权贵。课堂最后,汪书记与我们共同分享了李嘉诚先生在汕头大学2012届毕业生典礼的部分精彩演讲,对我们提出要求,希望我们“在坚守信念、追求无我的实践中实现无愧人生,成就事业辉煌!”

汪书记讲课结束后,贺主任对讲课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称赞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讲座,是对“万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的贯彻落实,在讲课形式上与时俱进,内容上联系实际,表现手法多样化,运用科技手段诠释了新时期党员应有的风貌。希望大家能以学习为契机,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离退休老干部也高度赞赏这次党课“这是我们退休以后,听到的最好的一堂党课,希望能将讲课稿发到大家手里,人手一份进行学习。”

党课由局党委副书记戴任之同志主持,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党课的精神实质,并融化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当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模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发展衡阳现代农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广告招商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5007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