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土豆  台湾  贵州  葡萄  白菜  供应  菠菜  南京  甘肃  江苏 

二十二届IFAMA国际论坛 将于6月9日起在上海举行_国际农业_第一农经

   日期:2012-11-04     浏览:493    评论:0    
核心提示: 如今,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话题之一,而中国在不断变化的世界食品行业以及农业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得到全球的重视

    如今,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话题之一,而中国在不断变化的世界食品行业以及农业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得到全球的重视。

    据消息,由国际食品和农业企业管理协会(IFAMA)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食品和农业企业管理协会(IFAMA)第22届全球论坛”将于6月9日至14日在上海举行。IFAMA第一届国际论坛自1991年在美国波士顿召开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21届。从近几年论坛主题来看,IFAMA国际论坛从注重食品文化、迎接食品的挑战、探寻解决挑战的方案、引领食品系统的飞跃,再到关注可持续发展的演变,越来越反映出世界对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视、系统性思考和前瞻性视角。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通往2050之路:中国要素”,届时将有超过两百余位全球食品及农业领域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市场机遇及挑战”、“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未来粮食供应和食品零售”等当下最为热门的诸多话题。

    在新闻发布会上,IFAMA副主席Russell Garrett先生介绍了IFAMA全球论坛的筹备进展,透露了部分信息和数据,并结合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探讨了中国商机。“IFAMA全球论坛为全球的行业领袖以及涉农企业的从业者提供了学习、探索、分享当下以及未来全球食品行业发展情况的绝佳机会”,Russell Garrett先生强调,“ 2012年的第二十二届全球论坛将会迎来全球优秀企业的高层领导人、政府官员、教授学者以及其他嘉宾,他们都将齐聚上海这一充满活力的经济中心。我们的论坛将以三种截然不同的形式展开,包括学术研讨会、学生案例竞赛以及全球论坛等,听众将会听到具有前瞻性的演讲并参加互动交流环节”,他还说道:“包括IFAMA总裁Mary Shelman、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雀巢中国首席执行官Roland Decorvet等嘉宾都将出席此次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他对中国的食品和农业经济现状进行了初步解读,并肯定了中国在不断变化的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

    周林院长在发言中说道:“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商学院,这不仅仅体现在我们具有国际水准的师资队伍、针对全球经济中未来的商业领袖制订的培养方案,更体现在我们近几年来敢于人先,利用我们在经管学科的智库优势,积极地与世界顶尖学术机构接触,合作策划并举办各类高水平的国际学术活动,为社会提供一个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平台”。

    周林院长补充道,除了IFAMA第二十二届国际论坛之外,今年我们还将举办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国际会议、世界经济学年会和国际货币研讨会等国际学术会议。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一批长期从事农业经济研究的资深学者,他们会为中国的食品业和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研究成果。 IFAMA(国际食品和农业企业管理协会)是全球最主要的涉农企业管理学会,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农业经济系,致力于为会员提供多方位的信息共享、知识增进、谈论与辩论、社会网络及职业发展服务。目前在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700多个会员,包括全球食品供应链的领先企业管理者、大学研究者和教育者、大学学生、公共及私营机构的研究人员、国内与国际政策制定者、非政府组织、消费者团体等。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广告招商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5007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