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土豆  台湾  贵州  葡萄  白菜  供应  菠菜  南京  甘肃  江苏 

近期价格现新一轮上涨 食用油白酒方便面齐涨

   日期:2010-11-09     浏览:877    评论:0    
核心提示:国际农产品涨价压力逐步传导至国内终端产品最近,由于农产品涨价,不仅中国出口的农产品涨声一片,国内市场的食用油出现新一轮上涨,而随
国际农产品涨价压力逐步传导至国内终端产品

    最近,由于农产品涨价,不仅中国出口的农产品涨声一片,国内市场的食用油出现新一轮上涨,而随着行业龙头康师傅和古井贡酒(000596,股吧)分别调高旗下部分产品价格,相关的方便面和高端白酒行业也面临涨价压力。

    近期价格现新一轮上涨

    食用油:年内涨价空间有限

    据新华社电 近期我国各地食用油价格出现了新一轮上涨,部分地区引发消费者抢购。然而,分析预计年内国内食用油价格上升空间有限。

    多家企业上调食用油价格

    广州一家大型超市向记者透露,金龙鱼10月底已通知该超市,其销售的所有金龙鱼食用油品种价格将会上调10%。

    对此,广东省物价局有关人士说,1月份至10月份广东菜子油、大豆油、花生油、大豆调和油等4种主要食用油综合平均零售价同比微升0.1%。其中第三季度,4种主要食用油综合平均零售价环比微降0.33%,同比上升1.1%。

    据该局了解,近日,广东市场较多零售商确实接到调价通知,益海嘉里等企业拟上调旗下食用油品牌产品价格10%左右。

    油价为何出现一波上涨潮?广东省物价部门分析认为,一方面,目前大豆等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涨,造成我国近期进口大豆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等机构就预测今年全年我国油菜子同比减产5%左右,大豆保产或减产1.3%;进口食油和食油子折油合计同比减少4%,也推动了食用油价格上涨。

    后市大涨可能性不大

    广东物价、海关等部门认为,后市食用油价格大涨可能性不大。

    广东黄埔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据统计,大豆进口价格自7月以来环比连续3月上涨,但自5月份以来同比仍是连续下降态势,预计进入春节食用油销售最旺季时,实际生产成本并不高于去年同期。

    广东省物价局也认为,当前食用油上涨,属于连续下跌后的正常反弹。去年以来,国内逐步建立健全了各级政府食用油储备制度,目前有能力保障市场有效供应。

    古井贡酒提价5%到20%

    高端白酒再掀涨价潮

    本报讯 古井贡酒上周六发布公告,决定从10月29日开始,对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产品的价格体系进行优化与调整,具体上调幅度为5%至20%。

    这已经是该公司继今年3月26日起对“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产品的销售价格上调5%至20%,以及1月1日起对“古井贡酒”红运系列、金奖系列等部分产品提价5%后的第三次提价。

    近旺季或掀涨价潮

    据悉,今年7月份开始,高端白酒的涨价之声就不断,8月份,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水井坊(600779,股吧)等均提价。

    每年中秋、春节这些白酒消费旺季之前都有高端白酒宣布提价,如今,古井贡酒正是在春节又至的时机宣布提价。而今年白酒的原料之一粮食价格不断上涨,再加上白酒消费税等规定,更支撑厂家涨价。新一轮白酒涨价潮可能掀起。

    康师傅经典袋面今起涨价10%

    本报讯 方面便巨头康师傅已经率先开始涨价了。根据康师傅(0322.HK)上周发布的公告显示,从今天起,占销售比例高达三成的“经典袋面系列”将涨价10%,每包的零售价从2元升至2.2元。其他系列方便面价格不变。

    康师傅表示,此番涨价主要缘于原材料的上涨,例如用于制造方便面的主要原材料如面粉、棕榈油、淀粉及其他调味原料(如葱、姜、蒜等)的价格,自今年起的累计涨幅已达15%~100%不等。

    高盛表示,康师傅若生产成本保持高位,涨价或波及更多产品。

    据了解,2007年因成本上涨方便面就曾出现过一次“集体提价”。此前,虽然康师傅等多个品牌虽然没有涨价,但是都通过“瘦身”方式,将重量减轻,以应对成本上涨。康师傅此次提价或将起到连动效应,掀起方便面涨价潮。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广告招商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5007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