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供应  土豆  白菜  菠菜  机械  葡萄  西红  湖北  芹菜  西红柿 

欢迎咨询基地,地被植物,地被苗木,地被类,地被花卉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0.80元/
起订: 10000
供货总量: 1000000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福建 龙岩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2-11-04 23:27
浏览次数: 59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详情信息:

生产商:福建夏兰蒂花卉园艺基地
网    址:www.xialandi.com     (IE地址栏输入网址)
联    系:TEL:153450860800597-7889708QQ:957286817
品    种:杜鹃花、蟹爪兰、凤梨花、竹芋、竹柏、君子兰、常春藤、富贵籽、茶花、豆瓣绿、桂花、红豆杉、罗汉松等等花卉苗木租摆
颜    色:

各种颜色

冠    径:

10到100公分

高    度:

10到200公分

价    格: 有诚意合作者定给予基地最优惠价,交易价洽谈为准
包    装:

带营养钵、营养土、木箱、色皮带、草绳、包装袋等安全专业包装

用    途:

单位租摆、工程绿化、室内观赏花卉、室外观赏花卉

运    输:

汽车、零担、火车运输、托运、快递、专车等安全运输

其    他:其他具体详情运输运费请与我们咨询洽谈

主    营

种    植

批   发

杜鹃花、君子兰、凤梨花、蟹爪兰、海棠花、兰花、富贵籽、瑞香常春藤、桂花树苗、竹芋、山茶花、红豆杉、美人铁、仙客来、八角金盘等花卉苗木

优    势:

低价直销品质优越产量充足专业包装保证运输需求者的理想选择!

 

 

 
































 

地被植物

 

 

1、概念
  所谓地被植物,是指某些有一定观赏价值,铺设于大面积裸露平地或坡地,或适于阴湿林下和林间隙地等各种环境覆盖地面的多年生草本和低矮丛生、枝叶密集或偃伏性或半蔓性的灌木以及藤本。草坪草是最为人们熟悉地地被植物,通常另列为一类。在地被植物的定义中,使用“低矮”一词,低矮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因此,又有学者将地被植物的高度标准定为1m,并认为,有些植物在自然生长条件下,植株高度超过1m,但是,它们具有耐修剪或苗期生长缓慢的特点,通过人为干预,可以将高度控制在1m以下,也视为地被植物。国外的学者则将高度标定为“From less than an inch to about 4 feet”,即从2.5cm到1.2m。
2、地被植物的特点
  地被植物和草坪植物一样,都可以覆盖地面,涵养水分,但地被植物有许多草坪植物所不及的特点:
  (1)地被植物个体小、种类繁多、品种丰富。地被植物的枝、叶、花、果富有变化,色彩万紫千红,季相纷繁多样,营造多种生态景观。
  (2)地被植物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可以在阴、阳、干、湿多种不同的环境条件下生长,弥补了乔木生长缓慢、下层空隙大的不足,在短时间内可以收到较好的观赏效果。
  (3)地被植物中的木本植物有高低、层次上的变化,而且易干造型修饰成模纹图案。
  (4)繁殖简单,一次种下,多年受益。在后期养护管理上,地被植物较单一的大面积的草坪,病虫害少,不易滋生杂草,养护管理粗放,不需要经常修剪和精心护理,减少了人工养护花费的精力。
  耐旱性 地被植物经过长期的进化与选择,一般根系发达、叶面失水量小、耐旱性强。如卫矛属、蔷薇属、大花金鸡菊等,即使周年不浇水也不致死亡,很适合干旱地区栽培。
  耐阴性 俗语说“能在人下为人,不能在树下为树”,是说一般树种很难在树荫下生长。耐阴的地被植物可解决树下地面覆盖问题,作立体栽植、提高生态效益。如络石、常春藤、扶芳藤、五味子属等极耐阴,都可在浓荫树冠下栽植。
  管理粗放 地被植物适应性强,病虫害少,且好防治。一般不用修剪或少修剪,修剪易成型,耐粗放管理。覆盖地面能力强。与冷季型草坪相比,管理费用大大降低。
  绿视率高、寿命长 地被植物叶面积是草坪面积的3—10倍,绿视率高,大大提高绿地的生态效益。同时地被植物生命力强、生长旺盛。小叶扶芳藤、小紫薇等寿命都在10年以上。
  绿化硬质地面 藤本地被植物蔓延的枝条可绿化屋顶和硬质地面,起到绿化覆盖的作用,大大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
3、地被植物的分类
  地被植物的分布极为广泛,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
  (1)一、二年生草本:一、二年生草本植物主要取其花开鲜艳,大片群植形成大的色块,能渲染出热烈的节日气氛。
  (2)多年生草本: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地被植物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低矮,宿根性,管理粗放,开花见效快,色彩万紫千红,形态优雅多姿。重要的多年生草本地被植物有:吉祥草、石蒜、葱兰、麦冬、鸢尾类、玉簪类、萱草类等。
  (3)蕨类植物:蕨类植物在我国分布广泛,特别适合在温暖湿润处生长。在草坪植物、乔灌木不能生长良好的阴湿环境里,蕨类植物是最好的选择,常用的蕨类植物有:铁线蕨、肾蕨、凤尾蕨、波斯顿蕨等。
  (4)蔓藤类植物:蔓藤类植物具有常绿蔓生性、攀援性及耐荫性强的特点。如扶芳藤、常春藤、油麻藤、爬山虎、络石、金银花等。
  (5)亚灌木类:亚灌木植株低矮、分枝众多且枝叶平展,枝叶的形状与色彩富有变化,有的还具有鲜艳果实,且易于修剪造型。常见的有十大功劳、小叶女贞、金叶女贞、红继木、紫叶小檗、杜鹃、八角金盘等。
  (6)竹类:竹类中的箬竹、匍匐性强、叶大、耐荫;还有倭竹、枝叶细长、生长低矮,用于作地被配置,别有一番风味。
4、应用范围
  北方地区由于受气候条件的影响,园林景观的季节性变化非常明显,这为地被植物的选择应用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如何选择恰当的地被植物增加北方园林景观的美感,延长游憩和观赏期显得颇为重要。北方园林中适于地被植物栽植的地点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园林中的斜坡的、来往人较少的地被兼有绿化美化和保持水土的功效。
  (2)栽培条件差的地方如土壤贫脊、砂石多、阳光郁闭或光照不足、风力强劲、建筑物残余基础地等场所地被植物可起到消除死角的作用。
  (3)某些不允许践踏之处可借地被植物阻止入内。
  (4)养护管理不方便的地方如水源不足剪草机械不能入内分枝很低的大树下等地块选用覆盖能力强耐粗放管理的地被很适宜。
  (5)不经常有人活动的地块多集中在边角处或景点较少园路未完全延伸到的地方,地被植物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整体景观的缺憾。
  (6)出于衬托景物的需要如雕塑溪边花坛花境镶边处,可用地被植物加强立体景观效果。
  (7)杂草猖獗的地方可利用适应强生长迅速的地被植物人为建立起优势种群抑制杂草滋生。此外对于园林中乔灌木林下大片的空地选择耐阴性好观赏期长观赏价值较高又耐粗放管理的地被种类,不仅能增加景观效果又不需花太多的人力物力去养护,如北京天坛公园柏树林下成片的二月兰,早春开出蓝色的小花甚为美观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欢迎咨询基地,地被植物,地被苗木,地被类,地被花卉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广告招商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5007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