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供应  土豆  白菜  菠菜  机械  葡萄  西红  湖北  芹菜  西红柿 

乔木 金合欢(银合欢,合欢小苗)工程苗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500.00元/
起订: 100
供货总量: 200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四川 成都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2-11-07 13:11
浏览次数: 1199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金合欢成品 
 5----10公分 
   








经合欢树苗
一米到一米五








 

金合欢属,含羞草科,约700种,广布于全球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尤以大洋洲及非洲的种类最多,我国连引入栽培的有16种,产西南和东南部,其中比较有经济价值的有金合欢A. farnesiana (L.)Willd.和台湾相思A. richii Gray,前者的根和荚可为黑色染料,花可制香水,后者为荒山造林树种,材供制器具用,树皮含单宁,提取之可为渔网和布的染料。

 

金合欢属,是含羞草科的一个特大属,物种资源极为丰富,泛生于热带与亚热带地区,

除欧洲和南极大陆外,其它大陆均有分布,澳大利亚、非洲和南美洲为主要分布区,而澳大利亚为分布中心。部分金合欢属为豆科的或小乔木。金合欢属约800多种,由于细胞学、孢粉学、化石和地植物学研究成果的积累,加上经典的形态分类特征:树形、叶片、花序类型、种子和荚果,植物学家更全面更准确地理解了金合欢植物的起源、进化关系及迁移途径。

 

 

生长特征

 

 含羞草科,金合欢属,为乔木或灌木,有刺或无刺,有时攀援状;叶常为二回羽状复叶,或叶片退化而叶柄变为扁平的叶状体(Phyllodium),但在幼苗期仍可见原始状态的羽状叶,如台湾相思;花5数,两性,花序为腋生、单生或为圆锥花序式排列的头状花序;萼钟状或漏斗状,具齿;花瓣分离或合生,有时缺;雄蕊多数,分离,突出;荚果长圆形或线形,无节,扁平或肿胀。

 

  豆科,金合欢属,灌木,高2-4米;枝具刺,刺长可达1-2厘米。二回羽状复叶,羽片4-8对,每羽片具小叶10-20对,小叶片线状长椭圆形。头状花序腋生,直径1.5厘米,常多个簇生。荚果圆柱形,长3-7厘米,直径8-15毫米。种子多数,黑色。花极香,供提取香精。刺灌术或小乔木,二回羽状复叶,头状花序簇生于叶腋,盛开时,好像金色的绒球一般。

 

 

属类划分  欧洲的细分系统,综合了现代诸多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使分类更为合理,得

 

到分类界的广泛认可。它将金合欢属植物分为多个亚属:

 

  澳洲金合欢亚属:又称异叶金合欢亚属,主要特征为乔木或灌木,常无刺:二回羽状复叶或退化,叶柄特化成扁平叶状体。主要分布与澳大利亚及其临近地区。

 

  棘皮金合欢亚属:植物体无托叶刺,节间散生皮刺,叶为二回羽状复叶,主要分布于非洲、中南美洲(南亚地区稀有分布)澳大利亚本土无该亚属植物分布;

 

  金合欢亚属:主要特征为托叶退化成刺,其他部位无刺,叶为二回羽状复叶,刺球花。

 

  在中国的代表品种有:台湾相思:原产台湾南部;云南金合欢:原产云南西北高海拔地区及四川西南部;无刺儿茶:产云南西双版纳和临沧地区;阔叶金合欢:产云南、贵州和广西等地的边远山区;印度金合欢:原产云南、台湾;羽叶金合欢:产广东南部及海南岛、桂北、滇南和滇西南、闽南华安、闽北南平及浙江平阳等地;滕金合欢:产湖南西南及南部、广东北部、西江流域、广西东北和西南、贵州东南和西北部。

 

生态特性  含羞草科金合欢属的常绿乔木,具有喜光、喜温暖、不耐寒、耐瘠薄、对土壤肥沃条件要求不高等特性。但以湿润疏松的微酸性或中性土壤及沙土壤为最好,而酸性土及高岭土则不利于它的生长。并可耐0℃的低温及短时-2℃的低温气候。

 

  豆科金合欢属有刺灌术或小乔木。是一种经济树种,芳香的花可提炼芳香油作高级香水等化妆品的原料。果荚、树皮和根内含有单宁,可做黑色染料,茎中流出的树脂含有树胶,可供药用。术材坚硬,可制贵重器具用品。澳大利亚的各州还有州花。如塔斯马尼亚的州花是蓝按树花;昆士兰州的州花是石斛兰,维多利亚州的州花是粉红石楠等等。

 

潜在价值

  生态价值:多用途树种,生长快、耐盐渍;固氮且能接种菌根菌;抗风能力强;对亚热带地区盐渍地以及肥力低的红土的地力改良;适合风口区造林;对半干旱、干旱地区的植物恢复和水土流失治理均具有重要的引种价值。

 

  经济价值:木材坚硬,可制贵重器具用品;树干有橡胶,为工业原料;茎上流出的树脂可作药用;树皮、根皮含单宁;根和荚果可作黑色染料;树皮煎汁可制茶;根可入药;花极香,可提炼芳香油,作高级香水及化妆品的原料。

繁殖培育  以播种和扦插为主。播种:种子及时采集和播种,播于事先预备好的营养土中,2~3周后发芽,待有2对真叶时移栽。定植后的幼苗需适当修剪并设立支柱,以防植株倾斜。扦插:剪取半木质化的枝条,插于微酸性壤土中,保持80%以上的湿度,如用生根粉处理一下,很易生根,成活率高。如露地栽植,可于花后疏除枯枝、弱枝,以促使树形美观。如盆栽,为控制其不致生长过于庞大,通常在开花后进行重修剪。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乔木  金合欢(银合欢,合欢小苗)工程苗木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广告招商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5007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