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土豆  台湾  贵州  葡萄  白菜  供应  菠菜  南京  甘肃  江苏 

天气影响弱化 需求决定大豆走势大豆专网

   日期:2012-11-03     浏览:240    评论:0    
核心提示:  在缺乏新利多的情况下,美豆连续收跌,国内跟盘调整。后市如何?笔者认为,关键影响因素已经暂时由供给转向需求。  大豆上

  在缺乏新利多的情况下,美豆连续收跌,国内跟盘调整。后市如何?笔者认为,关键影响因素已经暂时由供给转向需求。

  大豆上涨行情起源于美国逾50年来最为严重的干旱。首先,显而易见的,干旱会影响作物生长情况。截至9月9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32%,虽然较上周上涨了2%,但是仍然维持在历史低位。其次,干旱还从其他方面影响大豆价格。因密西西比河水位下降,从孟斐到美湾的运费从11.75美元/吨涨至15.7美元/吨,这也间接抬高了大豆价格。

  但是,随着进入新的市场年度,事实上大豆单产已基本尘埃落定,降雨对晚播大豆的生长状况或许还有一定改善作用,但对大部分作物来说却是为时已晚。尤其是今年播种期美国天气良好,播种较往年提前了约两周,美国农业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称截至9月9日当周收割率已为4%。因此,现在我们应该把着眼点放在是否有灾害性天气对收割进程产生不良影响。

  美国农业部在8月的全球供需预报中对美豆单产的预估为36.1蒲式耳/英亩。但是,随后有多家机构公布了不同的单产预估。例如,8月20日美豆结束近一个月的盘整格局重回上涨通道,其直接原因就是Pro Farmer年度田间巡查发布的报告不尽如人意,Pro Farmer给出的单产预估是34.8蒲式耳/英亩。事实上,在美国农业部公布官方数据之前,19家机构给出的大豆单产预估值各不相同。以36.1蒲式耳/英亩为参照,其中2家持平,2家调高,15家调低,这也是导致大豆期价震荡的原因之一。因此,目前投资者最好是耐心等候美国农业部报告给出进一步指引。

  美豆的调整除了因为价格涨至历史高位后的获利平仓,美国农业部报告公布前的头寸调整,还源于集中收割期将使得现货供给短时间内相对充裕。这一点集中体现在美豆基差的变化上,离岸升贴水处在不断下降的通道中,已经由8月份的110美分/蒲式耳稳步降至85美分/蒲式耳的水平。这无疑会在短时间对价格有所打压。

  但是,全球供给偏紧的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南美减产和美国干旱严重影响大豆供给的局面仍在维持。虽然,值此美豆价格高涨之际,不断有机构预计南美大豆播种面积和产量将创历史新高,但这一切还未成定数。笔者留意到,美豆11月合约较3月合约的升水幅度在7月中下旬最高达到近150美分,但是日前升水回复到了仅50美分。这也许是因为,目前有消息显示,巴西天气干旱将延迟大豆播种;对于厄尔尼诺现象将给巴西带来多少降水,也出现了不同观点。也有气象专家称厄尔尼诺带来的降水将使得南美2012/2013年度玉米和大豆产量创纪录,有效提升全球供应。总之,在南美大豆播种以前,市场注意力仍将集中于美国,供给偏紧的格局不会改变。

  在美国农业部9月月度供需报告发布之前,大豆以震荡为主。官方数据公布后,只要单产与市场预估不产生太大的偏差,那么主导后市的关键因素还是需求。当前,天气的影响逐渐淡化,如果说集中收割造成的现货供给相对充裕打压价格,那么南美大豆丰产上市之前,全球供给偏紧格局不变。因此,需求是否会受到高价的抑制、多高的价格才能暂缓需求直至南美新豆上市,这才是决定大豆后市的最关键因素。

 日期:2012-09-12  来源:博亚和讯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广告招商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5007059号